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沖繩縣知事宣布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從20日起生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0 14:14:20  点击: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19日發布消息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沖繩縣決定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從1月20日開始生效,將一直持續至2月7日。進入緊急狀態后,沖繩縣政府要求境內的所有餐飲店都要縮短營業時間,將當天結束營業的時間從晚10點提前至晚8點。據悉,相應政府號召的餐飲店將會獲得每天4萬日元的補助金。


19日,沖繩縣新增確診病例113例,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醫療救護系統已經面臨崩潰的危險,縣內所有民眾都要相應號召,積極防控疫情。”


沖繩縣除了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還要求縣內居民和來訪者如無緊急的事情不要外出,同時也不要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其他都府縣去。


沖繩縣於去年的4-5月、8-9月也曾自行發布過“緊急事態宣言”,這次已經是第三次。


另據報道,針對不斷惡化的新冠疫情,日本茨城縣政府於18日也獨自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


自去年12月以來,日本各地的疫情再次出現蔓延之勢,日本政府首先於今年的1月7日針對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以及神奈川縣)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時間從8日開始一直持續至2月7日,為期一個月。隨后,在大阪、京都等地的強烈要求下,日本首相菅義偉於13日宣布在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愛知縣、歧阜縣、福岡縣、栃木縣的7府縣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同樣到2月7日結束。(編譯: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冲绳县知事宣布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从20日起生

    日本解压喜剧《与我跳舞》太原看片 三吉彩花踏上“治

    防疫情扩散 日本对所有被捕犯罪嫌疑人实施新冠检测

    習近平国家主席がWEF「ダボス・アジェンダ」対

    新型コロナとの闘いを描い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映画「

    日本女主播戴口罩播新闻 有网友不满:看不到笑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