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面对日本政府对海外劳动力“开闸” 在野党建议设立接收人数上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1 21:1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即将开门迎接海外劳动力而修改“入管法”新设在留资格的问题,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于10月31日披露了该党将提交给国会审议的议案内容。


立宪民主党在拟提交给国会审议的议案内容中建议,不要针对外国劳动者出现一般与单纯劳动的区别,另一方面要求对接收海外劳动力的人数设置上限。


由于在现行技能实习生制度下,性质恶劣的中介导致非法就业现象横行,新设立的海外劳动力制度建议劳动力输出国与日本签署条约,在公共框架下运行新的在留制度。此外,一旦新的在留制度政策落地实施,建议分阶段地废除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


有关赴日“打洋工”的家族随行和移动的自由,该党建议在入境工作后的一定期间内(3年或5年)给予限制,而在更新在留资格之际分阶段地放宽。


而在外国劳动者的语言水平方面,该党建议日本政府、地方自治体、经营者有义务负担教育费用。


有关接受海外劳动力的总数,该党建议制定不受劳动市场行情等左右的“制度上限”,视劳动力不足的深刻程度,向产业领域和地区分配名额。


针对有人担心向海外劳动力开闸可能会恶化日本人的雇佣环境,该党提出,努力增加国内劳动者的工作机会和提高他们的工资、劳动条件,应该是接收外国劳动力的前提。


针对主管的行政部门,该党建议在总务省或者内阁府内新设“多元文化共生厅”(暂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