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制器械致日本体操失常?名将:冒生命危险比赛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1-4 19:5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白井健三在鞍马比赛中


白井健三在鞍马比赛中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8年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日本的萱和磨、白井健三分别只获得了第六、七名。这也是除了日本队没参加的2001年世锦赛、自1995年以来,时隔23年之久无缘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奖牌。到前年的世锦赛位置在这个项目实现了六连霸的内村航平因为右脚有伤,没能参加。在这个传统的优势项目失势,也让日本的舆论阵脚大乱,纷纷探寻惨败的各种原因。


日本媒体指出,在男团决赛,日本队不敌正值黄金期的俄罗斯、里约奥运会后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中国队,仅斩获铜牌。被寄望能够继上届世锦赛后,继续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夺牌的白井健三在其擅长的自由体操项目中的失误,令人瞩目。他虽然这次也在自由操项目获得了14・900的高分,但和获得铜牌的上届世锦赛(当时他的自由操得分为15・733分)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报道介绍,每届世锦赛都采用不同品牌的体操器械。本届比赛的自由操项目采用的是名为泰山的中国品牌,相比日本品牌,“感觉太硬,没有弹力,很多选手都苦不堪言。”白井也抱怨这个品牌简直是要选手冒着生命危险比赛:“最初就觉得很不对劲,像在草地上的感觉,简直是冒着生命危险的比赛器械。” 村上茉爱也说:“和去年比赛的法国品牌相比,硬了很多,弹力太差了。”日媒指出,中国制造的器械对于擅长跳跃的日本选手而言消极影响特别大,这也令白井不得不在本届比赛把D分从原先的7.2分下降到6.8分。在最擅长的自由操项目无法和其他选手拉开得分差距。这对于白井的最后总得分有着非常大的恶劣影响。


报道称,2日白井将进行单项比赛的自由操角逐,这也关系着他能否实现三连冠的梦想,“如此魔力的自由操场地,但愿他可以克服不利因素,实现技术上的进化。”日本网友也是非常同情自家选手被中国的器械“连累”的惨况:“应该制定世界大赛的器械的统一标准,不然太折腾日本选手了”,“白井加油!东京奥运应该用的是日本制造的器械了,到时应该没多大问题。不过当下则要克服中国制造的魔咒!!”(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