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内有“天灾”外有“人祸”——日本经济第三季度萎缩!

作者:佚名  来源:cnforex.com   更新:2018-11-14 15:0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出现萎缩,因一系列自然灾害对出口及游客支出造成冲击,而国际贸易争端溢出效应也令日本经济蒙阴。


日本经济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出现萎缩,因一系列自然灾害对出口及游客支出造成冲击,而国际贸易争端溢出效应也令日本经济蒙阴。


日本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萎缩1.2%,此前一个季度为增长3%。接受数据提供商Quick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期日本经济第三季度或萎缩1.0%。



虽然许多分析人士预计日本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但鉴于美中贸易争端溢出效应的潜在影响,日本经济的中长期前景依然暗淡。


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近60%的个人消费在第三季度下降0.1%。经济学家表示,恶劣的天气使得消费者待在家中,而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让他们不愿在其他方面消费。


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下降0.2%,为八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在第二季度中,企业加大了对劳动力节省技术的投资。


由于暴雨影响了汽车生产,作为日本经济引擎之一的出口将第三季度的GDP拉低了0.1个百分点。袭击大阪并淹没该市机场的强台风以及北海道北岛发生的地震拖累了游客的支出。


分析人士称,自然灾害对日本GDP的影响将是暂时性的,但贸易摩擦依然是一个风险。 NLI Research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Taro Saito称,如果美中贸易战加剧,日本经济更有可能步入由出口放缓引发的衰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