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制造商承认台湾出轨列车存在设计缺陷 公司股价暴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18-11-14 15:4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制造商承认台湾出轨列车存在设计缺陷 公司股价暴跌



据日媒报道,针对台湾普悠玛号列车在上月发生的出轨事故,制造这部列车的公司“日本车辆制造”在11月1日承认,普悠玛号列车存在设计缺陷。由于这一影响,11月2日,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报道介绍,由于普悠玛号的设计图中并没有绘制必要的配线,最终导致切断防止超速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ATP)电源后,ATP没有自动回传讯息给行控中心。日本车辆制造公司表示:“ATP本身并没有问题”。


据悉,包括事故车辆在内的面向台湾生产的19部列车都有同样的配线问题。“日本车辆制造”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是否修理缺陷需要列车的拥有者台湾铁道部门决定。



11月2日上午,东京证券市场中“日本车辆制造”公司的股票出现暴跌,股价一度跌至当天跌幅限度:跌停在2463日元。其收盘价比前一天低了500日元。报道指出,东京证券交易所为每一只股票都设定了在一个交易日内股票上下浮动的范围,而日本车辆制造设定的收盘价上下浮动范围正是500日元。


报道指出,虽然“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否认了设计缺陷与此次事故有因果关系,但是投资者已经产生了“对列车制造业的不安情绪”于是纷纷抛售了该公司的股票。


资料显示,“日本车辆制造”公司还在为加拿大和美国提供列车产品。


(编辑:WDQ)


浏览量 22900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