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国人参与银行账户倒卖案多发 日本警方和银行普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11-14 15:4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涉及外国人参与的银行账户倒卖案件多发,日本警方和银行积极普法,提醒外国留学生、技能实习生切勿因为小利违法而断送前途。


近年来,在日越南人犯罪率高,其主要原因是许多越南留学生为赴日留学负债累累,来到日本后发现打工挣得的工资有限,为缴纳学费、生活费和还债等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日前,埼玉县警方统计显示,非法倒卖银行账户案件中,在日越南人涉及的占据了大半。为此,埼玉县警方正加大力度对在日越南人进行普法教育,打击非法倒卖银行账号犯罪。


主犯团伙通常会通过社交媒体寻找留学生、技能实习生,委托他们到银行开设账户,以高价收购银行卡、存折,将这些外国人名义的银行账户作为非法转账、汇款诈骗等犯罪的工具。而留学生和外国技能实习生出于生活需要,或是想在回国前冒险小赚一笔,选择配合的人也不在少数。


2017年2月,日本警视厅以涉嫌违反《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为由逮捕了1名越南留学生和1名中国男子。警方从中国男子家中搜查到7张他人名义的存折和信用卡,其中3个账户已被用于非法转账。根据日本警察厅的统计数据,2015年警方发现的网络银行非法转账的2367个涉案账户中,75%都是外国人开设的账户,数量正急剧上涨。平均一个银行账户大约可以卖到10万日元以上。


日本部分银行已经制作了汉语、越南语资料,强调将账户转手或买卖账户是违法行为,提醒外国留学生、技能实习生切勿因为小利违法而断送前途。(李菲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