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大放水又要来?日本股市有望诞生一波“牛市行情”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1-14 15:4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4日,日本政府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面对糟糕的经济预期,日本政府和央行后续的行动备受市场关注。


多家投行均发文表示看衰日本三季度的GDP数据,而日本央行可能面临控制债务规模和刺激经济的两难境地。同时,摩根大通认为日元的下跌将会给日本股市带来上涨机会。


作为全球公认的避险货币,日元亦没能免除今年美元的“抽血”,目前美元/日元走势接近年内高点。


日本三季度GDP遭普遍唱衰


日本保险业巨头第一生命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表示,通过过去几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出,日本经济仍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目前日本的经济复苏主要依靠企业部门,但出口数据的放缓值得警惕。


而另一个重创日本三季度经济数据的要素是天灾,西日本遭遇的台风和北海道地震对当地的工厂造成了损害,机场也被迫一度停止营业。


SMBC日兴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Yoshimasa Maruyama指出,随着受到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恢复生产,预期四季度日本经济将会出现复苏。不过考虑到世界经济增速的放缓和贸易纠纷因素作用,日本经济在未来仍会承受压力。


除了天灾和贸易之外,日本的内需市场也出现了放缓。根据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截止九月日本零售销售额已经连涨了11个月,但同比增速已经出现放缓。同样这也增加了市场对于日本央行能否达成2%通胀目标的担忧。


别说市场不信,日本央行自己也出现了动摇。在上周四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中,多名央行官员表达了“在贸易纠纷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同时在纪要中也提到了部分央行官员将十月全球股市下跌,尤其是日本出口导向型股票遭到抛售归因于贸易纠纷,而不是国内需求造成的问题。


日本或启动放水计划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一套规模为10万亿日元(878.7亿美元)的刺激政策,以抵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和增加修复自然灾害的公共设施支出。


但是留给日本采取经济刺激政策的余地已经不大。根据读卖新闻的报道,今年九月日本的债务规模已经达到了1091万亿日元,创下了历史新高。经济产业省上周表示,光是过去的三个月内,政府债务就上升了2.78万亿日元。按照日本1.24亿人口来算,相当于每个人负债878万日元(7.7万美元)。


展望:日元贬值,股市利好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Ryota Sakagami 和Tohru Sasaki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恶化的贸易收支、高油价和进一步增加的美日利差都将会继续打压日元。在2019年美元/日元甚至有可能重回125(2015年高点),从而推动日经225指数上涨至28,000点,较目前点位上涨25%。


同时,他们也表示日元的贬值将会给日经225指数带来接近11%的每股收益增长,利好内需驱动的周期股和出口导向型的股票。交通运输、贵金属和精密仪器板块将会在日元贬值中收益最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