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访问纽约 呼吁阻止普天间基地搬迁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8-11-16 11:4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了向美国政府有关人士等直接表明反对美军基地搬迁的立场,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造访了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玉城在纽约大学发表了演讲。


会场前,很多人手持表示欢迎的横幅迎接玉城的到来,冲绳出身的人以及纽约市民等约140人聆听了演讲。


玉城在演讲中对冲绳的基地负担进行了说明。他说:“冲绳县在日本国土面积中的占比仅为0.6%左右,而这里却集聚了日本国内美军基地的约70%。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基地,这就是冲绳的心声。”


在此之上,玉城表示:“在基地搬迁问题上,冲绳县被日本政府步步紧逼,但我要说,不能忘记对话。希望各位能呼吁美国政府‘与冲绳县对话’”。


他以此表示希望进一步营造阻止搬迁的舆论气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