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拟探讨在2月底率先解除6府县紧急事态宣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3-5 16:10:12  点击: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开始探讨对非首都圈1都3县的6个府县率先解除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设想该6府县在2月底解除。


政府相关人士23日表示,菅义伟将鉴于京都、大阪、兵库3府县知事23日的要求和专家的分析,在24日傍晚举行的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的磋商上做出判断。若率先解除的方针敲定,就在26日向由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询问意见,然后在政府的对策总部上决定。


探讨率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是爱知、岐阜、京都、大阪、兵库、福冈6府县。关西3府县知事已在与西村的在线会谈中,要求在2月底解除。


政府的基本应对方针中,解除宣言的前提是病床使用率等6个指标摆脱最严重的“第四阶段”(疫情爆发式扩大),改善至相当于“第三阶段”(感染骤增)以下。截至21日,不含福冈县的5个府县6项指标均相当于“第三阶段”以下。


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强调说:“知事的意向分量很重。”政府高官表示“从指标上看,没有反对解除的理由。”


此外,政府内部也出现了警惕解除后松懈防疫的声音,有人提出“等到宣言到期3月7日比较好”的意见。


另一方面,对于东京都等首都圈,政府则以虽然新增感染人数持续趋于减少,但医疗提供体制依然严峻为由,计划观察状况直至宣言到期。


如果6府县解除方针敲定,那么在政府对策总部正式决定的同时,也会向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报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竞争激烈销售额下降 日本首都圈的两家大型百货店相继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有必要将1都3县的紧急状态延长2周

    日本丰田在静冈县建造“未来城市” 各种新科技云集

    东京奥运会基本排除“闭门”举行 3月底决定海外观众

    日本老人退而不休的真实写照!91岁的铃木汽车董事长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