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突破“枷锁”,造出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11-16 12:3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网络上热炒日本新型航空发动机,性能媲美F119,难道日本真的得到什么黑科技了吗?!要超越技术扎实底子雄厚的航空发动机大国吗!还妄称这是日本未来的矢量发动机,为XF3(心神)配备。


这款发动机就是日本的新型发动机XF9-1,据日本自称最大推力15吨以上,非加力的情况下是11吨,推比重数据并没有公布。从公布的指标来看确实好看,至少这个数据不管是不是吹嘘的都比现役的大多数发动机要好。


但是仔细看其长4.8米,直径1米,这设计尤其是直径设计居然只有1米,要知道美国人的F119矢量发动机直径都有1.15米,F119是世界上现役涵道比最小的战斗机发动机。从日本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多半是PPT数据,连台架试验都还没有做,指标定的如此高,对于一个几乎没有做过军用中推、大推涡扇发动机来说,似乎步子迈的太大了,而且就公布的发动机外形来说,不仅外观设计杂乱无章,连线路都没有进行有效的整理,显得非常的杂乱。



日本公布的部分数据


另外从另一份资料来看,这款发动机还看不到更多的内容,比如单晶叶片是怎么布置的,日本就说1800度不得不怀疑日本人是不是在夸大,要知道日本夸大自己的东西并不是今天才有。



日本XF9-1发动机


从各方面资料来看,这台发动机并没有网络资料所宣称的那么厉害,至少这杂乱的布线和外观是无法变成合格发动机的,最多是一个台架试验,而且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台架试验,极有可能只是技术积累测试。就像其他国家刚开始搞发动机一样总要搞一些验证性质的发动机论证可行性。而XF9-1似乎更符合这样的规律。



日本公布的未来隐身战机的部分资料


而最有意思的就是同时还曝光了,未来隐身战机的研发内幕,仔细看这些资料会发现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些资料往往不符合基本的设计常识,可以说是停留在PPT中的设计,而且闭门造车的思维非常严重,不知道是因为日本本身没技术,还是日本好高骛远。



未来日本F3的弹仓


比如公布的这个弹仓,宽度2米长度居然6.2米,深度居然1.5米,而且极有可能是在战机上设计两个这样的弹仓,这就非常尴尬了。现役的隐形战机弹仓最长的是歼20但是只有4.5米,深度呢F35最深不到0.6米,只能放杰达姆攻击弹药。


而日本这个居然有6.2米长,深度1.5米,这太可怕了,这得什么飞机才会设计成这样!轰炸机吗?!至少从公布的资料来看,日本人弄的这些PPT和这款发动机即便进行了台架试验也离实际应用还早,从军事强国经验来看,不管发动机还是设计战斗机本身其经历至少10年以上才会到验证机和原型机阶段,就日本这种脑洞思维,恐怕花费的时间只会远远比这个要多的多,更何况日本是一个基本没有航空核心体系的国家。



日本P1反潜机


其实日本人也服役过发动机,只是水平太差,而且还差点弄出严重事故,比如P1反潜机安装的就是日本自己生产的XF7-10发动机,发生过四发瞬间停止工作的严重事故,所幸之后重新启动,P1反潜机没坠毁,否则又在国际上丢人了。



日本XF3心神验证机


而另一个吹嘘的厉害的就是XF3心神,早在2004年日本就吹嘘XF3心神了,当时还只是一个木制模型,因为看到美国的F22出来,网络上又闻言中国所谓歼14隐身战斗机,日本人非常的糟心,再怎么说自己也是所谓东亚军事科技大国,怎么能让中国超越呢,不行也搞一个这就是XF3心神。


但是到歼20验证机于2011年试飞后直到2015年中期才看到其滑跑,到2017年XF3心神经验不下去不得不完全放弃该项目。而有意思的是日本部分舆论和国内一些自媒体和人却把XF3心神吹上天,就差没吹成天顶星科技了。而XF3心神本身水平说实话就是一款教练机的水平,用90年代美国试验的三个折流板充当冒牌矢量,小身板,还用只相当于中级教练机水平的XF5发动机,推力只有可怜的5吨,而且是加力才能做到。


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几乎没有任何实力的日本何德何能做出一款匹敌真正匹敌中美俄的大推发动机。或许这又是一个日本秀存在感的产物,其实际价值至少未来10年内都很难见到成果。


作者:浮生若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