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0月出口料反弹 核心CPI升幅料持平

作者:佚名  来源:抓取   更新:2018-11-19 15:3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进口可能较上年同期跳增14.5%,贸易逆差料为700亿日圆(6.175亿美元)。


"全球贸易扩张步伐在放缓,日本出口增长低迷。但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自然灾害的负面影响已减弱,"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说。


"虽然美国经济稳健,但其他地区的经济在走软,这影响了全球贸易,因而也影响日本出口。"


日本财务省将在11月18日2350 GMT公布贸易数据。


调查还显示,10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将上年同期上升1.0%,与9月升幅持平。核心CPI包括燃料成本但不包括生鲜食品价格。


"持续到9月的原油价格上涨可能帮助提高了能源相关产品的成本,但这并不足以提振核心CPI,"SMBC日兴证券的资深经济学家Koya Miyamae说。


政府将于11月21日2330GMT公布CPI数据。


受自然灾害和出口下降拖累,日本经济在第三季萎缩幅度超过预期,这表明贸易保护主义正开始打击海外需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