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1-26 15:0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 姜俏梅)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近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日本各界代表16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曾在清华大学留学的日本女孩原麻由美以《世界最美味食物》一文获得最高奖项“中国大使奖”。原麻由美在文章中写道,“饺子如太阳一般照耀到我的心底,给我希望,支撑着我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并帮助我和继父之间建立起超越国界和血缘的亲子关系。在我心里,饺子是能够超越国界,让人与人心灵相通的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姜俏梅 摄


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颁奖典礼,为原麻由美颁发“中国大使奖”。


程永华致辞说,所谓友好,并非凭空产生,而是要通过双方努力才能实现。从交流开始到相互理解,理解加深才能产生信任,信任之后才会实现友好。中国和日本是无法搬家的邻国,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希望通过两国民众之间的友好交流,进而促进两国实现友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旅华故事”征文活动是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为目的,向拥有旅华经验的日本人征集他们在旅华期间的珍贵往事。


当天,日本侨报社还为其出版的新书《连接心灵的饺子》举行了首发式。这本书收录了此次征文比赛的“中国大使奖”“特别奖”和一、二、三等奖共44篇作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长泽雅美亮相电视综艺节目 成熟

    张继科突然亮相日本,真不知他

    蒋劲夫家暴纠纷进入日本司法程

    田中圭被评为日本GQ年度人物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