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腾讯携手日本版“微信” 与支付宝海外竞争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财联社   更新:2018-11-28 10:1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原创】腾讯携手日本版“微信” 与支付宝海外竞争升级


【财联社】(记者 胡懿新) 在游戏业务不景气的情况下,金融业务正成为腾讯(00700.HK)日益倚重的业务之一。


该公司在金融领域布局的步伐明显加快。11月27日,微信支付与LINE Pay在日本宣布,双方将合作在日本共同推广移动支付。基于双方合作,日本商户通过一个集成兼容系统,可为赴日中国游客提供微信支付的收款选择。


腾讯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日本商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向日本用户提供LINE Pay的收款方式,未来也可向中国游客提供微信支付。同时日本商户无需购买扫码枪等电子收银设备,就可以极低的门槛进入数字化运营。


LINE Pay为日本知名即时社交通讯软件LINE旗下的支付部门,LINE在日本社交媒体界地位相当于微信在中国的地位,在日本每月有超过7000万用户使用,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注册用户和2亿活跃用户。


微信支付副总裁李培库表示,“此次在日本与LINE Pay的战略合作,微信支付将联合LINE Pay的线下运营能力,进一步渗透日本的本地生活场景,为中国游客提供更深入的服务。”


腾讯在不久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首次曝光了金融业务数据。


财报显示,金融业务(支付及相关业务)被归类为“其他收入”,而该项营收在第三季度录得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远超同期腾讯总体营收增幅(24%);业务量占比亦从去年同期的18%上升到25%,与网络广告的营收差距进一步拉大。


腾讯亦在财报中表示,总营收的增长主要受惠于支付相关业务、云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等业务部门的增长。


腾讯金融业务在日本的拓展始于2015年,略晚于竞争对手支付宝,但发展速度迅猛。相比去年同期,2018年6月微信支付在日本交易笔数、金额及商户接入数均增长6倍以上。


出于监管和隐私保护的因素,日本在无现金支付领域发展较为滞后。据日媒报道,目前日本无现金支付比例仅为20%,远低于中国的逾50%。


日本经济产业省今年上半年提出“无现金支付”发展计划,争取在2025年的无现金支付比例提高到40%,未来要达到80%,无现金支付发展前景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日本依然面临着来自国内最大竞争对手——支付宝的竞争压力。


支付宝携股东软银的本土优势,在争夺中国游客的支付通道已占有先机。今年9月,支付宝和软银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由软银和雅虎各出资一半的二维码支付公司“PayPay”宣布,将与支付宝开展业务合作,腾讯所面临的竞争态势不容小觑。


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于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覆盖主要的零售商、连锁餐厅以及大城市的机场。2017年底,支付宝在日本签约的店家已达4.5万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