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德岛县逆势而动 老龄化山村引来高端企业入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11-28 13:55: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由于各种资源集中,日本的年轻人都愿意到大城市寻找机会,结果就造成了地方城市人口减少,活力不再。为了维持地方的行政运营,地方政府也是想尽办法招揽同乡人返乡或者外来人移居。近日记者到德岛县神山町采访,这里虽然老龄人口超过50%,但是却有16家IT企业入驻,艺术家和匠人的移居也引起热议。


德岛县的神山町,四周群山环抱,以农业为主要产业,其中酸橘的产量位居日本第一。这里由5个村子合并而成,1955年,人口有21000人,然而目前只有5400人,而且50%以上为65岁以上的老人,是日本典型的人口稀少、老龄化的地区。然而近年来,IT企业在这里设立工作室,艺术从业者不断地移居此地,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创意设计师广濑圭治7年前曾在这里设立了工作室,3年前干脆把位于大阪的公司关掉,举家搬迁到这里。除了这里低廉的工作、生活成本,更吸引他的是乡间自由自在的生活。早上起床可以先去钓鱼,中午再到工作室工作。开始设计工作之初,广濑就曾期待过这样的工作方式,然而忙碌的工作让他不得不把梦想藏在心里,而最终在这里实现了。“当时在大城市里生活的时候,每天为了工作疲于奔命,好不容易挣到钱,又要靠消费来排解压力。在神山町,一出门就可以感受大自然,可以自由地放松,可以享受到用钱买不来的东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东方神起再夺日本公信榜周冠军

    中谷美纪与德国中提琴演奏家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