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棋圣聂卫平生活现状!现任妻子比他小23岁 大儿子已入日本籍

作者:聂卫平  来源:老邓侃球   更新:2018-12-5 11:2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围棋真的是高智商的体育运动,别看两人坐着一动不动,但是思绪上已经是百转千回。下围棋不仅需要天赋,而且还得有耐心,若不然当被对手逼入死角时,你真的会有掀桌子的冲动。咱们中国的围棋高手太多了,这样考智商又靠耐性的活动,肯定是我们的强项。今天介绍的就是66岁的“棋圣”聂卫平,如今他已经是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事业已经相当成功。那他的生活近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聂卫平竟然被誉为“棋圣”,他的段位自然是职业最高的9段。他职业生涯荣获无数荣誉,他比赛沉重冷静,大局观非常的出色,预判对手出手能力也很强。他绝对也是一位顶级的心理学家,很多时候围棋就是心理博弈。聂卫平早就已经是名声大噪,他还出了类似自传的围棋书,喜欢围棋的朋友看了他的作品,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聂卫平的事业是顺风顺水,但是感情生活却显得有些坎坷。聂卫平一共有3段婚姻,如果是普通人这倒还好,但是聂卫平作为公众人物,又是围棋届的泰斗人物,他的婚姻自然是成为了焦点。



聂卫平现任妻子兰莉娅比他小了23岁,但是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妻子兰莉娅性格活泼开朗,这些见过她的人对她的一致评价。有这样开朗的妻子,聂卫平生活中自然是笑口常开。两人如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这令不少网友感叹,“这是真爱啊”!



聂卫平的大儿子孔令文,是目前最被认可的。至于为何大儿子不姓聂而姓孔,那是因为聂卫平跟第一人妻子孔祥明离婚后,儿子改了姓随母亲。孔令文来到日本后,很快就成为了日本棋院的职业棋士,他继承了父亲强大的围棋天赋。孔令文的日本妻子小林清芽也是围棋高手,他们的儿子孔德志有这样强大的基因,未来棋坛新星他已经预定了一个席位。



66岁的聂卫平现在是爱情美满事业成功,儿子也在棋届得到认可,他已经是人生赢家。他已经过了争夺名利的年纪,现在就好好享受生活就足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