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股市收盘脱离盘中低点,美元汇率走高带来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8-12-5 15:5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前夜美国股市大跌拖累,日本股市开盘下跌近300点,午盘时跌幅已收窄,日经指数最终收跌0.5%,至21919.33点,表现好于亚洲多数股市。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的走高为日本股市带来支撑。


美元兑主要货币总体上涨约0.25%,兑日圆升至113.05日圆之上,高于东京市场今日开盘时的112.66日圆。与此同时,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从盘中低点0.05%回升至0.065%。武田药品工业(4502.TO)涨1.1%,股东批准该公司以620亿美元收购英国同行Shire的交易。


台湾股市早盘追随前夜美股跌势大幅走低,虽然此后亚洲其他一些地区股市出现反弹,但台湾股市未能跟进。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于全天低点附近,收跌1.65%,至9916.74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此前该股指实现六连涨,在周一大涨后这轮连涨告一段落。台湾股市今日表现在亚洲地区垫底。


台积电(2330.TW)重挫3.4%,抹去本周早些时候的涨幅;手机镜头生产商大立光电(3008.TW)下跌3.7%,亦回吐涨幅。苹果设备组装企业鸿海精密(2317.TW)跌2.45%。金融类股下跌不到1%。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称,贸易紧张以及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阴云依然笼罩市场。


展望2019年,高盛在中国无线运营商中仍看好规模最大的中国移动(0941.HK) 。不过高盛也表示,中国可能要求中国移动增加5G资本支出以支持国内电信设备业以及加快5G网络推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