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裁员逾3000人!苹果将订单给中国工厂,日本名企断臂转战中国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金十数据   更新:2018-12-5 16:3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年,夏普位于日本的工厂拿下了为iPhone X组装传感器的合同,在正式投产之前,夏普加大了对外籍劳工的招聘力度,最高峰值时达到了4000人。然而今年,情况似乎出现了逆转。12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夏普在日本裁掉了逾3000名外籍劳工,原因是苹果将传感器的生产任务交到了富士康旗下的中国工厂手上。



据内部员工透露,夏普早在今年7月时就已经开始“大裁员”。据悉,夏普负责为苹果组装iPhone传感器组件,但是组装过程中出现了困难,导致发货延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iPhone首次发售时的供货量。


一直以来,传感器组件都是夏普的核心业务,但由于日本工厂失去了传感器组装的收入,今年10月,夏普将今年(截至明年3月份)的收入预期下调至2.69万亿日圆,下调幅度高达2000亿日圆。此外,夏普还削减了日本国内业务,包括今年决定停止大阪工厂的冰箱生产。


 


对此,《日本经济新闻》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日本外籍劳工遭到遣散,但随着劳动力短缺加剧,日本企业又开始大量吸纳外籍劳工。这些日裔外籍劳工常常“被当作水龙头——需要劳动力时就开,不需要时就关”。(日本劳动省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日本吸收了127万外籍劳工,预计未来五年还会吸引约35万外国劳工进入日本。)


 


不过,夏普仍然有所寄望。今年8月,夏普发布声明,表示计划出资6667万美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显然,已经走过106年的夏普还是放不下中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1至8月夏普电视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加了25%,就连夏普社长戴正吴也直言“中国市场关乎夏普下一个百年”。


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