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因签证过期日本逮捕11名中国派遣工,随后公司46人失踪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   更新:2018-12-5 16:3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因签证过期日本逮捕11名中国派遣工,随后公司46人失踪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新华网



据日媒报道,居住在北海道木古内町的11名中国男女因涉嫌违反日本入管难民法而被逮捕。逮捕这11人的原因是他们在日本临时居住的期限已到,但其仍然非法滞留在日本。


报道还提到,他们的工作现场还有46名中国人现已失踪。



报道介绍,11月26日凌晨3点左右,当地警察在北海道木古内列车站前发现了可疑的中国人团体。警察在询问情况时,发现他们并没有携带护照,并且他们已经超过了在日本临时居住的期限。最终,警察当场逮捕了这11人。


据悉,在被逮捕的11人中,有10人在北海道知内町的太阳能发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作。



太阳能发电工程施工现场


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施工现场另有46名中国人失踪。当地警方认为可能存在帮助外国人非法就业的组织,目前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中国驻札幌总领馆通报11名中国公民遭拘捕:疑遭中介欺骗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通报日本警方拘捕11名中国公民相关情况。领馆称,11月26日接日本警方通报后,领馆立即启动相关机制了解情况,并探视提出会见要求的中国公民,据其中有人反映,系受中介欺骗。截至12月3日,日本警方仍在对相关案情进行调查取证,另外去向不明的40余名相关人员情况也正在调查。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领事馆工作组与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副署长绵贯大介等会面,了解我被拘捕公民情况。


该副署长称,11月25日,4名疑似中国籍男子带另一名男子来木古内医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该病人于11月26日凌晨在医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


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于11月26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领事馆工作组要求日警方对我被拘押人员提供人道主义待遇,对案件进行公平公正调查,并将结果及时通报领事馆。


12月3日,领馆再次联系北海道函馆警察本部及木古内警察署,询问我被拘捕公民案情最新进展。警方回应称,死者身份目前还未最终确定,关于被关押的11人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有关一同非法务工并去向不明的40余名相关人员情况也正在调查中,有关结果将及时通报中国总领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