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立下“军令状”:东京奥运战胜日本 没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8-12-10 8:5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陨落了吗?国家队教练第一个不答应! 在12月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国羽教练张军表态,“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没有问题。”


从伦敦奥运会狂揽5枚金牌,到里约奥运会仅获2金,关于中国羽毛球队是否从神坛陨落的言论此起彼伏。


而在去年4月,在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之后,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国羽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


随后在今年8月结束的雅加达奥运会上,日本女团击败中国队取得金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男单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眼看着日本羽毛球崛起,球迷自然担忧起中国队的东京奥运前景。


12月6日,夏煊泽、张军也在媒体座谈时谈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挑战时,张军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主场作战,日本运动员的心理压力更大。中国队只要坚持良好的训练,调整好心态,战胜日本队也是没有问题的。”


“中日羽球(在奥运)恶战躲不掉,五个项目都要面对日本的对抗。不过日本是主场,我们心理占优,日本球员会紧张。如何扩大我们这种心理优势,让队员尽快成熟、稳定、释放出来,将是接下来的主要工作。”


夏煊泽则透露,中国队正积极挖掘新人,从2019年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男单新面孔。东京奥运也是林丹和谌龙的告别演出了。


“我觉得林丹和谌龙放弃今年羽超联赛,专心备战明年的赛事,对他们是最佳选择。东京估计是林丹和谌龙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队伍会给他们公平竞争(奥运席位)的机会,和年轻队员一起竞争。”


而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羽女单选手陈雨菲击败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夺冠,打破了国羽女单长达两年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


夏煊泽说,女单组的进步源于自身不懈努力。由于迟迟未能打破大赛冠军荒,女单组今年坚持每天出早操,直到夺取大赛冠军为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蜷川实花翻拍《人间失格》 小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