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家庭支出数据不及预期 经济发展前景蒙上阴影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8-12-10 8:5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今日公布了10月家庭支出数据。今年10月,日本所有家庭支出连降第二个月,较去年同期下降0.3%,市场原先预期转升1%-1.4%。此外,10月实质薪资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消费数据不景气,未来将上调消费税,并叠加全球经济环境扑朔迷离,让日本国内各界更加担心日本经济的增长前景。


“能够帮助消费增强的条件还没到位。最近燃料及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已打击到非必要性开销,”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市场分析师Shuji Tonouchi说,“薪资正在逐渐提升,但还不足以弥补生活成本的上涨,所以支出并未上升很多。”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分析师Hiroaki Mutou称:“从10月份家庭支出数据来看,我们没有看到服务业价格强劲反弹,10-12月消费增长速度可能超过前一季度,但增幅会比较小。”


消费对日本央行制定的2%通胀目标至关紧要,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重申他维持大规模宽松刺激计划的决心,并且对全球经济风险升高示警。


他表示:“经济将维持实现2%通胀目标的动能,但这种动能力度不足,因此我们要密切关注相关进展。”


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出现萎缩,部分分析师警告称,当前季度的任何反弹表现可能都不及预期,因为全球贸易问题和需求放缓都会损害企业信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蜷川实花翻拍《人间失格》 小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