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学生晒“豪华”午餐,扬言中国人吃不起,狠遭中国网友打脸!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2-15 14: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中国的美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且这也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我们作为中国人,也因为我们有着非常强大的美食文化,而感到非常的骄傲,所以有很多的外国朋友都会经常的来到我们中国,品尝我们的中国美食,但是只要吃过我们中国美食的人,都是对我们中国的美食连连称赞的,而且现在也有很多的国家专门的跑到我们中国来学习我们的美食文化。



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个事情,也是引发了大家的怒气,原因是这样的,一名日本学生在他的在线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份日本午餐。炫耀的想法是显而易见的,伴随着挑衅性的言论“中国是一个食品大国,他们能经常吃吗?你能负担得起吗”?我可负担不起的确,许多中国学生买不起他在中国的大餐。海鲜在中国太贵了,寿司在中国也很贵。一个小的要四五元左右。但这在日本非常普遍。



从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位日本学生晒出的这顿午餐,看起来特别的丰盛,里面不仅有龙虾,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寿司,生鱼片等等这样的一份午餐确实是非常豪华的,一份这样的午餐下来至少也得几百块钱,而且还有这么多份,估计也得上千元。这样的午餐,对于我国的学生来说,真的是非常丰盛而且豪华,但是日本学生的语气却非常的不好,明显就是看不起中国人,而且还扬言说我们的中餐你可能吃不起,在中国,味道不一定比我们日本好。而我国的网友看到日本网友这么明显的挑衅,都不淡定了,纷纷怒斥:”你见过我们的全场吗?恐怕一张桌子都放不下!“



有一些网友说:龙虾和螃蟹不错,中国有很多沿海城市。相反,我们可以在自助餐厅随意吃西瓜。日本的似乎不能?还有:嘿,你们有谁体验过用勺子吃西瓜的乐趣吗?这在中国太普遍了,我希望你能有机会在日本体验一下。还有更狠的呢,这位网友晒出一张图打脸他们,是这样说的:听说你们的国菜是寿司啊,不好意思,我们的国菜可是“满汉全席”呢,菜品多到一张大桌子都放不下的,平时过个生日都要拼好几桌,真是有点麻烦呢!



不得不说,我国的网友实在是太给力了,轻轻松松就把能让日本人无言以对,我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岂是日本随便一顿午餐就能够打败的!日本的这位学生也太自不量力了!日本学生晒“豪华”午餐,扬言中国人吃不起,狠遭中国网友打脸!对于这件事,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龙猫》将在中国上映!时隔3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