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为何日本女双那么强 靠顽强防守弥补劣势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2-21 18:2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今年世锦赛女双金牌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今年世锦赛女双金牌


在最新的世界羽联排名中,日本有5对女双位居世界前十。为何日本女双突然变得这么强呢?日本当地媒体《雅虎日本》报道称,日本女双是依靠顽强的防守来弥补力量上的劣势。


在今年,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夺得了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了南京世锦赛金牌。同时本周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垄断女双世界排名前三。


为何日本女双能超越曾经无敌的中国女双,变得如此强大呢?日本教练小宫山元认为,日本女双依靠的是防守能力,即使不能一拍打死对方也可以战斗。无论是面对身高不高的中国选手,或是身材高大的欧洲选手,日本选手在力量上总是不占优势,但在另一方面,日本选手有着顽强的比赛传统。


小宫山元还认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场上的速度和力量,日本选手防守都很顽强,等到对手体力下降后,再击败对手。正是日本上一代女双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的积累,才诞生了如今强大的日本女双。


北都银行总队主教练原田利雄则认为,主要是提高选手们的长处。例如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在高中时代就是打拉吊出身的,在教练的指导下,松友美佐纪逐渐转向前场,而高桥礼华则在后场负责进攻。


如今的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是依靠多拍得分,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则是发挥高个子的进攻优势。如今日本女双的打法不再是单纯的依靠消极防守,变得更加多样化。


中岛庆教练说:“不是日本选手想这样做,而是我们在常常思考如何根据每对组合的特征进行针对性的引导。”


(爱羽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