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试验新一代高速列车 海外媒体:要与中国高铁一争高下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12-21 18:2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 East)19日公布了全新的子弹头列车系列。一旦这个系列投入使用,将使本州岛以外的城市与东京的联系更紧密。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下一代“阿尔法-X”新干线列车试驾车的车身外壳在神户首次亮相。列车机头高16米,具有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光滑设计,列车将能够达到每小时400公里的速度。


共同社报道说,10节车厢的“阿尔法-X”试验列车的组装工作已经完成一半,测试工作定于5月进行。


报道称,当“阿尔法-X”作为最快时速列车投入商业运营时,日本将挽救新干线作为高铁服务领导者的荣耀。


报道还称,中国在高铁建设方面的飞跃及覆盖全国2.5万公里的庞大网络已经令日本新干线的名声黯然失色。中国高铁列车的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编译/李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杭州有人300万买了日本两栋别墅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