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比汇国际:日本外汇官员密切关注日元升值后的投机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cnforex.com   更新:2019-1-7 13:3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宝星环球讯,从周三开始,美元/日元连续两天出现闪崩,导致日元盘中一度上涨400点,直指去年3月底以来的盘中高位。而且在避险需求的大背景下,从12月中旬以来,日元的上涨趋势一直非常明显。


这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无疑是提高警惕的时候,毕竟日元升值并不受日本政府所待见。这不,日本市场假期恢复后的第一天,日本财务省最高官员就率先出来“口头干预”一番。


日本财务省一位高级官员周五表示,他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走势。此前有迹象显示,在本周疲弱的假日交易中,投机行为推动了日元飙升。


在日元兑美元汇率周四迅速升至9个月高点后,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大臣浅川正久发表了上述言论,正是对可能的投机行为提出警告。


日元升值对日本来说是个问题,因为它降低了出口商从海外获得的利润,并通过降低进口成本增加了通缩压力。日元进一步升值可能对政策制定者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能力构成考验。


浅川对记者说:“我们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此前,苹果发布了令人震惊的营收预警,加剧了人们对中国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日本面临全球需求疲软的风险,因为其制造业严重依赖出口产品。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也令人担忧,因为日本向中国出口了大量的机器和电子零件,这些零件用于制造出口到其他市场的成品。


为了刺激通胀,日本央行近6年来一直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推高物价方面收效甚微。作为其货币政策的一部分,日本央行大量购买了政府债券,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日本央行可能已经没有应对严重经济低迷的选择空间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