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解开日元闪崩之谜:日本散户搞出来的大戏 背后预示着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金十数据   更新:2019-1-7 13:4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周四汇市那场闪电崩盘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当时在短短几分钟内日元兑G10货币至少都上涨了1%。外媒最新的分析称,这背后或许与日本散户投资者有着莫大的联系,他们在上周四对持有的大量土耳其里拉净多头头寸进行平仓。


解开日元闪崩之谜:日本散户搞出来的大戏 背后预示着什么?


根据东京金融交易所的数据,日本散户投资者的里拉净多头头寸减少了42732手合约,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削减幅度最大的,累计价值近4.27亿里拉(约合8010万美元),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减持引发了里拉兑日元高达9.2%的跌幅,还是是在日元飙涨而触发空头回补之后才引起的减持。


上周四,由于日本休市,市场的流动性十分薄弱,大量交易订单在抛售澳元兑日元和里拉兑日元。有的人说这是因为苹果公司下调营收预期而引发的风险规避,另一些人则认为是日本散户投资者从亏损的头寸中脱身而导致的。


自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2日,里拉兑日元跌逾7%,同期澳元兑日元的跌幅则超过8%。在这次闪崩之前,日元兑美元在前五个交易日累计涨逾6.5%,成为了12月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一次的日元急涨预示全球经济面临压力,在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和2008全球金融危机时都曾出现过这种情况。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研究部主管Ulrich Leuchtmann表示:


“日元飙升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


近年来,日本投资者倾向于在海外投资。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日本兑美国资产的投资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近一倍,约为1.25亿美元。而在市场紧张时期,大量的资金则会回流日本,从而提振日元走强。摩根资产管理的首席投资官兼固定收益资产主管Bob Michele表示,这表明围绕经济可能发生更实质性放缓存在很多焦虑、紧张和担忧情绪。


解开日元闪崩之谜:日本散户搞出来的大戏 背后预示着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日元是在去年新兴市场崩溃后的几个月才开始大涨的。对此,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Sam Lynton-Brown认为,这暗示着日本投资者仍集中在发达市场,而发达市场之间的差距扩大让日元在最近几周才表现出避险资产的特点。


而随着日元汇率升高,日本投资者的对冲成本也因此下降。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日本投资者将利用这个优势,保护他们的海外投资免受进一步损失,这可能会助推日元进一步上涨。法国巴黎银行的Lynton-Brown表示:


“即使日元近期在这些水平附近展开整固,我们认为在2019年日元整体还会继续上涨,预计年底美元/日元将跌至100的水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