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劳动力短缺令越来越多日本企业倒闭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1-7 13: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日媒称,去年,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因人手不足而倒闭,这反映出日本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正给那些无法保障或留住员工的企业造成越来越多的损失。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1月6日报道,东京商工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这一年共有362家企业因上述原因倒闭,同比增长超过20%。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5年全年340家的数据(自该研究所2013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因缺少足够员工来完成必要工作而不得不关门的企业数量增长了66%,达到53家;另有24家企业(增幅71%)提高了报酬以留住现有员工,但却无法负担成本上涨;共有261家企业因负责人病倒或退休又没有继任者而倒闭,增幅达13%。


在包括餐饮业、养老院和老年人护理机构、货车运输公司等在内的服务业,这一问题尤为严重。


日本经济缓慢但稳定的复苏使得职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例上升,达到197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动者倾向于能提供更好工作条件的行业,比如工资更高和工作负担更轻的行业。


去年1月至11月间,共有7613家企业倒闭,同比下降1.2%。由于经济好转和金融机构提供的融资帮助,全年数据可能出现连续第10年下降。但服务业的破产企业数量可能出现10年来的首次上升,零售业也可能连续第3年出现这种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