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金蛋”一颗价值千万 利用基因编程技术有望治疗癌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13 11:1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机构组建的研究小组宣布,已经成功通过基因编程技术培育出一种特殊的产蛋鸡,能够下出含有治疗癌症和肝炎的蛋白质的鸡蛋。虽然以前曾经利用过大肠杆菌等方式,但是这次的方法成本更为低廉,据说能够支持大量生产。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生物治疗研究部门的研究组长大石勲表示,从公鸡的胚胎中将形成精子的细胞分离出来培养,再通过基因编程技术,将能够治疗癌症和肝炎的“人类干扰素β”的基因编入其中,再放回其他公鸡胚胎里,然后进行孵化。


随后让培育出来的公鸡与野生型母鸡进行交配,母鸡就会生出蛋白部分含有“人类干扰素β”的鸡蛋。平均每颗鸡蛋中含有30~60毫克的有效物质,按照市场价格计算的话,每颗鸡蛋将成为价值6千万~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3万~1868万元)不等的“金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偶像组合NGT48山口真帆在家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