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从有“身份证”到有“身份” 100家日本超市为这个中国品牌庆生

作者:大阪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更新:2019-1-17 21: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节日益临近,“吃”是永恒的主题。国内各大超市食品区迎来人流高峰,当我们在还在为选择国内还是国外食品品牌而纠结时,日本东京、大阪、冲绳的100多家超市同样人头攒动,他们正被一个中国食用油品牌而吸引。这就是来自中国,登陆日本仅一年的金龙鱼稻米油,面对日本严苛的食品安全,面对日本国民对国产的偏爱,金龙鱼稻米油因何能够得到百家超市的共同推荐?



拿下“身份证”,中国食品通过极致考验


据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 发布的2018年《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报告》,对全球113个国家的粮食安全进行了测量和排名,日本排名第18位,亚太区排名第4位。由此可见日本对食品安全的严苛程度。


日本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对完善且执行严格。《食品标识标准》甚至要求直接提供给消费者的加工食品对过敏原、含有L-苯丙氨酸的内容、GMO相关事项都要予以标注。《日本食品卫生法》对尚不能确定具体“暂定标准”的农药、兽药及饲料添加剂,设定了0.01 ppm的“一律标准”。 日本政府对食品造假行为更是严惩不贷,一经发现,产品会全部下架,上市企业还可能最终倾家荡产。


如此一来,世界上任何一家食品企业想进入日本市场,拿到这张准入“身份证”注定不易。金龙鱼稻米油负责人张波对此体验颇深。他用“折腾”来概括这一过程,用“没想到”来表达自己对日本食品安全的新认知。折腾的是,金龙鱼此前并未有出口日本的经验,进入日本市场的相关手续多达几十项,历时大半年。“没想到”的是食品安全检测极致严苛,从外部标识标准规范核定,到内部微生物等相关检测,金龙鱼稻米油在东京港口等待数月。


最终,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的金龙鱼稻米油还是顺利过检。从“中国红”霸屏东京涩谷的那一刻起,金龙鱼稻米油用品质自信宣告了正式登陆日本市场。



赢得“身份”,中国稻米油值得世界尊重


“距离金龙鱼稻米油以“中国红”霸屏东京涩谷仅一年。1月12日,东京、大阪、冲绳等地100多家超市再次用“中国红”开启了金龙鱼稻米油日本上市一周年的庆祝活动。曾经无人问津的中国稻米油,如今在日本广受欢迎。“这是日本共同社对金龙鱼稻米油的报道并发出感叹,金龙鱼稻米油能赢得如此优渥“待遇”,这在日本尚属首例。



实际上,即使是日本本土食用油企业,一次赢得百家超市这样大规模的产品推介也前所未有。金龙鱼稻米油用世界级品质叩开日本市场大门,从蔬菜天妇罗发明人近藤文夫到普通日本民众都做出了新的选择。


稻米油在日本已有近大半个世纪的消费历史,是世界上公认的适合人体健康的高端食用油,受到美国心脏病学会(AHA)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推崇。稻米油也是日本中小学营养午餐的专用烹调用油。据资料报道,日本每年消耗80,000吨稻米油(日本称为米油、玄米油等)。


市场容量虽大,但是日本的超市里,卖的都是本土的稻米油,金龙鱼稻米油进入日本才打破了这一“国产”格局。然而,这也注定了要想打开日本市场并非易事。金龙鱼稻米油用“双一万”的品质,用创新严苛的品格撬动了合作伙伴和民众的认可。



“看到金龙鱼在日本夺得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我觉得引入金龙鱼稻米油是对日本稻米油市场的补强,高品质的产品应该分享给日本民众。”金龙鱼稻米油日本合作伙伴如是说。近藤文夫表示,金龙鱼稻米油实现了他数十年来追求的对食物本味的接近。日本普通民众从买回去试一试,到爱上金龙鱼稻米油。这一切都是金龙鱼稻米油世界级品质的最好表达。


如果说拿到准入“身份证”只是最初级的市场认可,那么赢得“身份”才是更高级的国民尊重。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金龙鱼稻米油正在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转自:中国财经观察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