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6年日本新增癌症患者约100万 为历史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1-18 17:5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17日电(记者 华义)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日本全国新增癌症患者99.5万,这是日本实行癌症精确统计以来的首次全国调查数据,也是有统计以来新增患者最多的一年。胃癌和乳腺癌分列男女新增癌症类型之首。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发布了2016年日本全国癌症患者报告,这也是日本2016年实行“全国癌症登记制度”以来的首份全国癌症患者精确数据。由于提高了统计精准度,2016年日本癌症新增患者比2015年多出约10万。厚生劳动省认为2016年的数据更接近真实。


“全国癌症登记制度”要求各个日本医疗机构提供癌症患者数据等信息,这一制度实施前都是各地自主登记癌症患者人数。


报告显示,2016年新增癌症患者中男性约56.7万人,胃癌、前列腺癌、大肠癌、肺癌和肝癌是男性罹患最多的前5种癌症,相关患者约占当年男性新增患者总数的68%。乳腺癌、大肠癌、胃癌、肺癌、子宫癌列女性最易罹患癌症的前5种,相关患者约占当年女性新增患者的64%。如果不考虑性别,大肠癌、胃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是当年日本发病率最高的5种癌症。


统计显示,由于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癌症患者也呈现高龄化趋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