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险企在华售癌症保险 提供赴日治疗保障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7-5-26 19:0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报道,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已开始在中国以富裕阶层为主要对象销售医疗保险。其特点是参保者一旦患癌,就能获得无需追加费用即可在日本接受治疗的保障。在中国,随着癌症患者的增加,希望到日本接受治疗的人也越来越多。


由日本生命保险(出资30%)与中国金融机构合资成立的人寿保险公司“长生人寿”将成为销售窗口。其机制是如果参保者患上癌症,原则上将通过保险金来支付患者在日本接受治疗所需的旅费、住宿费和治疗费等。


该保险公司将与从事医疗机构中介等的日本威马捷救援株式会社(Emergency Assistance Japan,EAJ)展开合作。从与EAJ展开合作的日本1000家医疗机构中,介绍符合患者症状和希望的医院。此外,还将代办医疗签证等手续。由于治疗费将由长生人寿支付,因此日本的医疗机构无需担心患者欠费等,这也是优势之一。


报道称,中国人寿保险市场的规模处于世界第4位。在日本人寿保险企业中,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和住友生命保险已进入中国。不过包括当地人寿保险在内,终身保险和养老保险等销售占大部分,而医疗保险等仍然较少,与日本相比,保险的普及率也较低。


据2010年的统计,中国人死因的第1位是癌症,近年来因癌症而死亡的比例不断提高。报道称,由于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等原因,癌症发现5年后的生存率仅为3成,大幅低于日本的7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