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报告称到2040年日本就业者两成是老人

作者:佚名  来源:证券时报网   更新:2019-1-18 18:4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报道,日媒称,日本每5名劳动者中有一人是高龄者的时代即将来临。


据1月16日报道,根据厚生劳动省15日发布的“就业者长期推算”报告,如果随着经济增长,参加劳动的女性和高龄者增加,到2040年就业者中65岁以上高龄者的比例将接近20%。另一方面,除了医疗和福祉产业外,多数行业的劳动者都将减少。为了保持经济活力,技术创新和改变劳动方式已不可避免。


厚生劳动省发布了包含就业者推算在内的报告草案。如果日本经济继续处于接近零增长的状态,女性和高龄者参加劳动的情况得不到改善,那么到2040年,就业者与2017年相比将减少1285万人,约为5245万人,减幅20%。


2040年高龄人口将迎来顶峰。即使在经济增长和劳动参加情况改善的情况下,就业者与2017年相比,也将减少近10%,高龄者的存在感将增加。从2017年实际数值来看,在就业者中,65岁以上的高龄者的比例占到12%,相当于每8名就业者中就有1名是65岁以上高龄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东京汽车沙龙闭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