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无法支撑传控?主帅战术选择 他深信结果优先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9-1-26 20:4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晋级8强


日本晋级8强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日本对阵沙特阿拉伯,本届亚洲杯16强淘汰赛牌面实力最强的碰撞,最终日本队一球小胜晋级,只看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日本全场只有23.7%控球率,这个数字仅仅高于这场比赛在日本22.4%的收视率,而且这更是成为日本队从1998年首次打入世界杯正赛后,在所有正式比赛中所拿到的最低控球率。


不单只我们看客观感奇特,连日本国内都对这场日本沙特战的内容感到些许不解,难道日本队的实力已经退化到无法支撑起细腻的传控体系了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本届亚洲杯上日本的步履蹒跚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主帅的战术选择,深信结果优先的主帅森保一能否顺利通过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也只有最终结果能够证明。[亚洲杯预测-徐阳竞彩3连红!王楠11中10][小炮智能预测近41中35!][下载APP]


森保一真“保一”


已完赛的四场亚洲杯赛,四战全胜的日本队从结果而言并无可挑剔之处,但过程却并不是一帆风顺,首战弱旅土库曼斯坦被对手首开记录,次战阿曼依靠多次争议判罚过关,小组赛末轮全替补出战勉强逆转乌兹别克斯坦,进入淘汰赛面对沙特阿拉伯则全场被对手压制,每场比赛都仅胜对手一球。


虽然主帅森保一的名字是姓森保名一,但目前这支只会“保一”的日本队的基因则显然来自他的战术理念。


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壮烈地倒在了豪强比利时手下,迈向世界一流的任务也就交接到下一代日本足球人的手上,为此日本足协选择了少壮派教练的佼佼者森保一,让他带领日本国家队和国奥队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八强以及2020东京奥运的冠军。


现年50岁的森保一也是球而优则仕的代表人物,球员时代效力于广岛三箭的前身东洋工业足球队,司职后腰的他也成功入选日本国家队,并在1992年夺得日本队史首座亚洲杯冠军,经历专业走向职业化的变革后,森保一退役后回到母队广岛三箭担任青训教练,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2012年带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帅佩特洛维奇被财大气粗的浦和红钻,森保一也获得走向前台的最佳良机,执起广岛三箭教鞭的森保一开始展现他的实力。


鉴于广岛三箭财力远不足浦和红钻和大阪钢巴等豪强,森保一深知自己不能依靠大手笔引援来提高球队实力,本队拔尖的队员被挖走在所难免,前任所留下的攻势足球打法也难以立足,所以立足青训提拔,主打务实足球也顺理成章变成森保一执教的理念。他保留了佩特洛维奇361阵型,但主要强调稳守反击和把握定位球机会,盐谷司和浅野拓磨等一众新人也被提拔上一队,在森保一治下广岛三箭出人意料地夺得2012年J联赛冠军,随后更是在2013和2015年再次登顶成功,在广岛三箭夺冠的年份,广岛三箭都是该赛季J联赛丢球数都排名前2。


4年3冠外加广岛三箭的财力和实力都不算顶尖,森保一所取得成绩不可谓不神奇,而这也是日本足协选择他的重要原因,毕竟在世界足坛上日本队都是以弱者的身份,去挑战欧洲和美洲的豪强们,森保一这套务实打法或许更能找到突破口,而经过半年时间后,森保一也逐渐将这套打法植入到日本国家队中。


换代后需累积经验


森保一的战术理念是主因,但日本队彻底换血后的阵痛也影响着球队的表现。老队长长谷部诚和进攻核心本田圭佑退出,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被森保一放弃,而这些球员都是过去8年支撑日本队的骨干,换血后重新打造新球队需要时间磨合可以理解。


攻击线上被寄予厚望青年才俊南野拓实和堂安律,在此前四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失望,但这也只是他们首次经历大赛考验,而进攻核心中岛翔哉和前锋浅野拓磨因伤无法入选亚洲杯名单也使热身赛磨合的进攻套路有所缺失,经验和能力都具备主力前锋大迫勇也则因伤缺阵了最近三场比赛,这也加深了如今日本锋无力的状况。但防线上日本队却收获颇丰,在对阵沙特时20岁的中卫富安健洋和25岁的后腰远藤航都经受住了考验,他们未来站稳日本队主力已不是问题。


四分之一决赛,日本将迎来越南的挑战,获去年U23亚洲杯亚军的越南颇有前日本队风采,身材不算出众,但是技术细腻外加配合娴熟,前场阮公凤、阮仲煌和阮光海的进攻三叉戟颇具威胁,但就球队打法而言,面对这样的对手或许比起西亚球队而言,更对日本的胃口,而本场比赛主力前锋大迫勇也将伤愈复出,对于志在夺冠的日本队而言更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