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大坂成日本体坛女将第一人 统治力不输羽生结弦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1-27 20:3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拿到澳网冠军又登顶球后宝座,单从大满贯冠军数量而言,已经与李娜平起平坐,现在的问题是,借助第二冠的东风她能否一举登上日本体坛第一明星宝座?诚然,每项运动领域不同自然难以放在一起比较,但就影响力和统治力而言,大坂直美即使不是第一人,也是热门候选。


谁是中国体坛头号明星?这个问题也被争论不休,不过无论如何争,李娜、姚明、刘翔都是大热门,而李娜之所以能与获得奥运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和入选NBA名人堂的姚明相提并论,就因为她拿到法网和澳网桂冠,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球员拥有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第一人,而考虑到网球运动的巨大影响力以及高度职业化,我们即使不敢说李娜成就比姚明和刘翔还牛,但认为娜姐占据重要一席之地绝不为过。


同理,大坂直美的美网和澳网背靠背夺冠,也将给日本体坛带来惊天地的震撼效应,她也具备了冲击日本体坛现役头牌的筹码。要知道,日本媒体去年揭晓最喜爱日本体育选手的榜单,赢得美网冠军的大坂直美首次获得女子榜单第一名,而棒球名将大谷翔平力压花滑战神羽生结弦位居男子榜单第一名。


这足以看出大坂直美拿到美网冠军就在日本体坛势力版图拥有了话语权,如今拿到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更是赚得盆满钵满,拥有冲击更高位置的实力,甚至有资本向在日本拥有极高人气的羽生结弦叫板。至于大坂直美是否有资格成为目前日本体坛第一人,首先从自身而言,大坂在内功修炼上还是经得起考验,毕竟两个大满贯冠军加球后宝座,这样的成就别说在日本体坛,在亚洲也是前无古人。至于网球运动的影响力之大其实无需赘言,网球明星是福布斯体坛榜单和世界体育劳伦斯奖的常客,足以证明大坂的成就足够硬了。


不过除了打铁还须自身硬,想要成为日本体坛首席明星,还得看看与主要对手们比又有几分胜算?羽生结弦无疑是头号对手,在平昌冬奥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美轮美奂的表演将花滑运动提升到新高度,绝对是日本的国宝级人物。还有在美职棒大联盟赛场引起轰动的大谷翔平,也成为日本体坛升起的明星。以及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奥运会3金4银和世锦赛10金6银5铜,一代体操天王的号召力也不容忽视,还有在里约奥运收获400混金牌的荻野公介也是候选人。


至于去年横扫世锦赛和亚锦赛的桃田贤斗,由于未在奥运赛场证明过自己还难不够格与大坂相提并论,至于张本智和更是不在一个等量级上,而桐生祥秀虽然跑进10秒大关,可还需要为赶超苏炳添努力奋斗,同样无法与大坂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当然不能忽视日本女子摔跤名将伊调馨,在里约夺冠创造了连续四夺奥运金牌的传奇,还有10枚世锦赛金牌,不过摔跤、柔道和相扑明星虽然非常备受日本人推崇,但就国际影响力而言,不得不望大坂直美的项背。至于三大球运动战将,日本男足纵然在去年世界杯闯进16强,长友佑都、香川真司和长谷部诚也是亚洲足球骄傲,可谁是亚洲足球一哥,答案是韩国的孙兴慜。


所以说,如果拿国际影响力和大赛冠军作为标尺,包括大谷翔平在内的很多日本明星都要靠边站,对大坂直美威胁最大的自然是羽生和内村,尤其羽生在花滑运动已是神一样的人物,他和大坂谁是现役第一人是仁者见仁,不过最起码大坂有资本PK,退一步讲,大坂荣膺日本体坛现役女子第一人是实至名归!


回首过去,日本体坛涌现出像北岛康介、室伏广治、中田英寿、葛西纪明这样的国际级巨星,大坂直美是否已超越前辈也是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坂的战绩放在历史长河中也经得起推敲,至少她超越锦织圭成为日本网球第一人,如果能在大满贯舞台上继续用冠军正名,北岛康介等大咖被拍在沙滩上真是没话说。


(家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