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频频发生核泄漏 这绝不是简单的巧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宏网   更新:2019-2-2 17:0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小编无法理解。有人说日本人都是一根筋,我不相信,日本的工业制造,日本一直希望与强者为伍。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日本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被核弹轰炸过的国家。此后,日本似乎对核能这个东西充满了好奇和探索,但由于日本曾经给世界,特别是给中国造成了非常大的灾难,日本当然不能研究与核有关的军事装备,但日本可以利用核能来发展经济。


1.jpg


于是日本就有了一座座依靠核能发电的工厂,日本的资源、能源相对匮乏,日本需要大量使用核能来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但是,因为核能的使用,就算是在工业制造商有着非常严谨态度和精细化管理的日本也难免受到核辐射的威胁。


日本时常发生核泄漏事故,有些严重的核泄漏事故至今影响着世界。但是尽管日本一再出现核泄漏问题,但这个问题一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据报道,1月30日,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核燃料设施在当日下午罕见的响起了警报,这是因为放射性物质出现泄露的信号,而在这个地方工作的9名人员需要接受检查,确定是否被核污染伤害。


2.jpg


另外,台湾的一家媒体引用了日本放送协会的说法,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燃料制造设备在作业的时候,感测到了放射性物质外泄的警报铃声。警报发出的时候,当时正有9名工作人员在场内作业。


为了排除人们的顾虑,日本政府部门出来说明,说这次辐射水平只有833贝克勒尔,属于轻度辐射污染,并且不会对人造成任何健康方面的损伤,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至于日本方面的说法是否客观真实,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事情是,日本再次出现了核辐射问题。


3.jpg


据原子能机构检测,其中一名约莫50多岁的男性工作人员大量吸入了放射性物质,仅仅肺部就检测出了2万贝克勒尔钚-239,而男子的全身放射性物质含量高达36万贝克勒尔。看看这个检测就知道,政府部门向公众公布的833贝克勒尔放射含量的结果到底有多假。当然人们也不知道这么专业的名词,代表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只要不会伤及到自己就可以了。


一般意义上说,人体遭受超过0.1希沃特的放射性物质,其罹患癌症的几率就会明显增加,这名男子体内含有的辐射性物质的水平,超过了这个界限十几倍,看来这名男性工作人员的健康令人担忧,这应该算是工伤。另外吸入体内的放射性物质会附着在肺部或者溶解到血液当中,而且没有什么特效药能让这些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而且这些放射性物质还会不断积累到身体里面,这也大大增加了放射性物质损害人体器官和癌症发作的可能性。


4.jpg


除了这个男子体内有放射性物质,另外的3名工作人员在做检查的过程中,也检测出肺部含有放射性物质,另外几个人体内辐射的可能性也在大大增加。这次泄露一共导致了在这个场所内9名工作人员接受检查。


据相关报道,这已经不是这个机构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了。早在两年前,日本福井县的一个中子反应堆就曾被曝泄露掉约1万处安全检查,当时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就警告原子能机构,如果不提高安全水平,将失去安全运营核反应堆的资格。但是这个机构并没有正视这个警告,依然为所欲为,在茨城县的另一处放射性物质再处理设施,规制委员会在检查中发现,盛放放射性物质的金属罐被胡乱的堆放在水池里面。


5.jpg


由此可见,日本频频出现核泄漏问题是有原因的。日本的原子能研究机构在5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核废料循环利用问题,现在,日本的核废料容器已经达到了十万多个。但是日本原子能机构依然没能找到如何利用这些核废料的方法。而这些废料被人们胡乱堆放,有的地方对核物质和设备也存在管理不当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缺乏应对核安全问题的应有态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