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2019日本福冈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落幕 苏州娃完胜

作者:佚名  来源:jstv.com   更新:2019-2-5 9:3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年到,喜事多。2月3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日本福冈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苏州盘溪中心小学足球队战胜30多支日本球队,一举夺冠。本次活动共有36支队伍参加,江苏省和日本福冈是友好城市,江苏省选派南京新城小学和苏州盘溪中心小学参加。



“在这之前,虽然盘溪足球队已有多次与国外球队同场竞技较量的经历,但走出国门客场应战还是第一次,队员们在兴奋与期待之余,更多的是充满自信的跃跃欲试。”苏州盘溪中心小学校长蔡晓瑛告诉记者,此次日本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密集的赛事安排,一天要打六场比赛,中间休整时间非常短;不同的饮食习惯给队员们带来了一定困扰,日本孩子习惯了吃冷食,中午的便当和茶水都是冷的,一些队员出现了水土不服,主力门将郭昊还发起了高烧。而对方小球员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的球技,以及场外日本家长大声的加油呐喊,更让这些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客场征战的小队员们感受到了一起压力。



在没有天时地利的情况下,盘溪少年硬生生的靠着“人和”杀出了一条血路,教练组白天带领队员在场地上实战演练,晚上还聚在一起讨论各种技战术变化;随队的校长和老师时刻关注着队员们身体情况,每天临睡前总要去队员宿舍检查一遍,被子盖好没,窗户关了没,中午队员们在场地上吃冷的便当,老师们一遍遍的跑回宿舍给队员们烧好热水,再抱着滚烫的水壶跑回场地给队员们喝。为了更好的照顾生病的队员,也避免其他队员交叉感染,校长更是直接把他接到自己的房间来休息,喂水,喂药,擦汗,擦身……学校的校园足球家长联盟还组织了七位家长代表专程飞来日本,在场边拉起横幅,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上下一心,其利断金。以小组赛全胜战绩强势晋级,又在1位排位赛中继续再以零失球的傲人战绩挺进决赛,最终以2:1拿下了这场比赛。不仅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冠军,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敬佩。比赛结束,全场中日家长热烈鼓掌,组委会颁奖时更是对中国小队员竖起了大拇指,China,good!



据了解,苏州盘溪中心小学足球队已获得从“市长杯”冠军、“省长杯”冠军等多个奖项,去年还多夺得了2018上海普陀精英足球国际邀请赛冠军,战胜了来自日本、韩国的强队。在东吴足球俱乐部、苏宁足球俱乐部等专业团队中的梯队成员中都有从盘溪中心小学走出来的孩子。蔡晓瑛校长说,足球是盘溪最闪亮的名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