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阿尔卑斯山上空出现UFO?日媒辟谣:那叫飞碟云

作者:田艳敏  来源:e23.cn   更新:2019-2-5 9:4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30日下午,日本岐阜、长野县的上空出现了一朵奇特形状的云。由于其形似圆盘,停留在半空,有人怀疑是否是“UFO”来了。2日,当地媒体立即辟谣:这不是UFO,这是“荚状云”。日本《岐阜新闻》2日报道称,1月30日下午4时50分左右,日本北阿尔卑斯山(即飞弹山脉)的上空3026米高出,出现了一种名叫“荚状云”的高积云。所谓“荚状云”,因为其形状又被成为“飞碟云”或“透镜云”(日语レンズ雲),常被误认为外星飞船或不明飞行物。


岐阜气象台介绍称,在一定强度的风吹向山峰时,如果具备适当的风向及湿度条件,就可能产生荚状云。30日产生的荚状云在附近的惠那市、岐阜市都可以看到。


在日本富士山一代,有一种说法叫“一旦出现荚状云就会下雨”,报道称一般伴随着荚状云的出现,的确有70%到80%的概率会出现降雨降雪的天气。例如30日产生荚状云后,31日当地的天气果然变成多云转雪。


上空出现形似UFO的荚状云一事也在日本推特上引发讨论。


有人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十分伟大:


也有人在日媒报道前就自行在推特上进行科普的:


另外,还有一些有经验的网友开始在网上秀出自己以前拍到的荚状云照片:


所幸是云不是UFO,至少日本人不用担心是外星人坐飞船入侵了。


延伸阅读: 北京上空异象并非“UFO” 中科院官微:是夜光云版航迹云


4月27日晚出现在华北上空的疑似“UFO”的天象昨天和今天刷屏了微信朋友圈。对此,中科院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今天援引气象知识科普达人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夜光云版本的航迹云。


据“中科院之声”介绍,航迹云是当飞机或飞行器从高空飞过时,飞机排放出来的尾气包含燃烧产生的大量水蒸气,水蒸气遇冷凝结形成的。但这次形成于高空的“UFO”不是常见的航迹云,常见的航迹云都是在飞机飞行范围以内,最多不超过平流层,高度在20公里以下的范围内。而此次形成的航迹云高度非常高,形成于大气“中间层”,高度在80至100公里,是典型的“夜光云”,当夜幕降临,低层已经进入黑夜,而高空还可以有太阳光照亮,因此当飞行器经过形成航迹云的时候,正好被太阳照亮,所以这是夜光云版本的航迹云。夜光云并不常见,只在高纬度和极区稍微多点,并且是在合适的条件下才是可见的。


去年12月23日,埃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的“猎鹰”9型火箭从南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起飞,携带10颗通讯卫星进入太空,也在大气层形成壮观的夜光云,当时也曾让美国人民惊呼“UFO”来了。


原标题:日本阿尔卑斯山上空出现UFO?日媒辟谣:那叫飞碟云


值班主任:田艳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