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这就是日本足球的强大 如此下去国足何谈追逐与超跃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8 21:1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首场半决赛,日本对阵伊朗,凭借大迫勇也的梅开二度和原口元气的进球,日本3-0战胜伊朗,率先闯进决赛。这是日本历史上第5次闯进亚洲杯决赛,而此前4次他们都全部夺冠!



虽然日本是亚洲足坛的劲旅,但是他们直到1988年第9届亚洲杯才首次参赛。


1992年亚洲杯,日本就打进最后的决赛,并在决赛中1-0战胜沙特,队史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1996年亚洲杯,日本打进8强,1/4决赛中被科威特2-0淘汰出局;


2000年亚洲杯,日本卷土重来,再一次在决赛中1-0战胜沙特,第二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2004年亚洲杯,日本和东道主中国会师决赛,日本以3-1的比分取得比赛胜利,成功卫冕亚洲杯冠军。


2007年亚洲杯,日本打进4强,在半决赛中2-3不敌沙特,在季军争夺战中点球大战不敌韩国,获得第四名;


2011年亚洲杯,日本第4次打入决赛,1-0击败澳大利亚,第4次夺得冠军;


2015年亚洲杯,日本在1/4决赛中点球不敌阿联酋,止步八强。



本届亚洲杯,日本又成功杀入了决赛,要知道本届日本国家队,召入了不少年轻球员,主教练森保一希望能够通过本届赛事锻炼球队,完成更新换代和磨合阵容。结果就是这样一支日本青年军国家队,竟然一路过关斩将,6连胜之后,成功闯进决赛,即便是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也未能阻止日本前进的脚步。


反观中国队,38岁郑智为本届亚洲杯年龄最大队员,中国队也是平均年龄最大队员,就算这样一支老迈的中国队走到最后又如何,本届日本队主要目的是为下一届世界杯练兵,启用了更多的年青人,而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在拼老命,难道还指望着这样一支队伍去打下一届世界吗?


原巴萨中场大脑哈维,成功预测亚洲杯四强中的三席,并预言最终冠军为卡塔尔队,日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卡塔尔和东道主阿联酋之间的胜者,这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9日22:00进行,而最终的决赛将在2月1日22:00打响。9次参赛,5次闯进决赛,此前4次全部夺冠,日本在本届亚洲杯,能笑到最后吗?


日本亚洲杯决赛经历:


1992年 日本1-0沙特


2000年 日本1-0沙特


2004年 日本3-1中国


2011年 日本1-0澳大利亚



我们的年青队人在哪里?我们的青训在哪儿?为什么还让这样一批老将在场上拼杀,看着真让人心疼,足球的未来在于青训,没有青训没有一切,足球从娃娃抓起,这道理谁都知道,又有谁真正的去做?黄紫昌太少了,好不容易出了一个黄紫昌,各年龄段国家队都要招入,结果呢,黄紫昌活活累倒了,这就是我们的足球,是时候该好好反醒反醒了,这些年我们和日本的差距不但没有拉近,而且还在进一步扩大,未来十年,日本的年青队员已经接班,而我们中国又处于断档期,这样的国足何谈追逐与超跃日本队?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