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坏消息!又一天才归化日本表忠心:要学日本偶像一样击败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0 12:4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国乒的人才总是层出不穷。然而正因为如此,国乒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很多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不得不另谋出路,加入别的国籍来实现自己参加世乒赛和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机会。日前,10岁的华裔球员张本美和成为日本T联赛最年轻出场球员而备受瞩目,她也已经表达了自己的志向:要学日本高手伊藤美诚一样击败中国。



说起张本美和,很多球迷可能还感觉比较陌生,但要说起她的哥哥张本智和,恐怕就很少有人不知道了。作为国乒男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张本智和已经拥有了世界一流的实力。在过去的2018年,张本智和先后击败了樊振东、马龙、张继科和林高远4大国乒主力,并拿到了日本公开赛和乒联总决赛的冠军。可以说,张本智和就是国乒男队的最强劲敌。



张本智和的父母原本都是中国人,但后来为了兄妹俩能够在日本有更好的发展,父亲张本宇和张本智和、张本美和一起加入了日本国籍。而为了一家人以后回中国办事、训练更方便,母亲张凌则是保留了中国国籍。相比起已经成为日本一哥的张本智和,如今只有10岁的张本美和名气还不是很大,但她在日本也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日前,张本美和就已经成为了日本T联赛最年轻的出场球员。2月6日,她还因此获得了日本体育“光荣奖”,她的哥哥张本智和则获得了最高荣誉“体育大奖”。为了能够让这对兄妹踏踏实实帮日本对付国乒,日本方面也是对他们的成绩给予了很大的褒奖。这样的举动也成功地激励起了张本美和为日本出战的决心,并在获奖后说出了自己的长远目标,向日本队表忠心。



张本美和表示,自己将这个奖项当做是光荣和激励,今后会努力成为伊藤美诚那样的选手,击败最强的中国选手,为日本获得奥运金牌。伊藤美诚的名字中国球迷已经非常熟悉,她在去年瑞典公开赛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夺冠的一幕让很多国乒球迷感到惊讶。如今张本美和已经将伊藤美诚作为了自己的偶像,要像她一样击败国乒高手。



尽管才只有10岁,但张本美和展现出来的潜力是巨大的,未来她很可能成为哥哥张本智和那样对国乒威胁巨大的选手。可以说,日本乒协走的归化中国球员的这条道路正在收到成效。而等张本美和真正具备威胁时,恐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她们都已经退役了。届时,期待着国乒能有新的高手来继续压制日本,延续国球的辉煌!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