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暂停训练!日本游泳天才罹患白血病,曾在亚运会连夺6金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9-2-13 19:2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02-13 10:50:32 思考专用小棉袄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北京时间2月12日突发消息,日本游泳天才池江璃花子在个人社交媒体坦言,自己罹患白血病,经过医院诊断后已经确诊,这对于她、对于日本游泳、日本体育、世界泳坛都是晴天霹雳。这位天才少女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命运跟她开了一个玩笑。


暂停训练!日本游泳天才罹患白血病,曾在亚运会连夺6金


池江璃花子18岁时便成为亚运会6金王,她在雅加达亚运会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是日本游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凭借出色的表现,她也力压孙杨、徐嘉余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被看做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大威胁,很多声音认为,中国女队想要在东京奥运会有所作为就要努力战胜池江璃花子。


暂停训练!日本游泳天才罹患白血病,曾在亚运会连夺6金


雅加达亚运会后,池江璃花子成为日本新偶像,获得无数褒奖,她并没有沉浸在喜悦中,而是马上制定了全新的训练和比赛计划,目标就是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尤其东京奥运会是重中之重,她是日本游泳在东京奥运夺冠的头号力量。按照计划,池江璃花子将展开长期外训,美国是第一站,澳大利亚是第二站。


暂停训练!日本游泳天才罹患白血病,曾在亚运会连夺6金


2019年1月18日,日本游泳队从美国前往澳大利亚集训,池江璃花子在出发之前感到身体不适,她当时表示“提不起状态,感觉身体很重”,但她依然跟随全队前往澳大利亚并参加训练,情况并未好转,池江璃花子仍然不在状态,只能提前回国并接受检查。回到日本后,她入院检查,随后便被确诊为白血病。


暂停训练!日本游泳天才罹患白血病,曾在亚运会连夺6金


池江璃花子并未透露具体情况,只是明确表示暂停训练和比赛,会好好接受治疗,她坚信自己能够痊愈。“我不得不放弃今年的日本锦标赛了。现在要好好休养、专心治疗,争取尽早回归泳池,并且努力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强大的自己”,池江璃花子展现了乐观和自信,重返泳池是她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日本游泳队还没有公开发声。


接受治疗肯定要长期缺席训练,她的东京奥运计划恐怕会受到影响。从里约奥运会初出茅庐到雅加达亚运会连夺6金,池江璃花子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到达个人巅峰,但命运无常。是对手,更是一位值得尊重的运动员,祝福池江璃花子早日康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