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正利用量子计算或人工智能技术尝试改善拥堵交通

作者:佚名  来源:qianjia.com   更新:2019-2-15 16:3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富士通将应用量子计算机理论,力争在2021年之前推出实时计算出每辆车的最佳路线的技术。东日本高速公路(NEXCO东日本)则计划通过人工智能(AI)来提高对拥堵的预测精准度。如果能缓解交通拥堵,或将有助于日本劳动生产率的改善和解决驾驶员短缺问题。



图源:图虫创意


日本土地面积较小、人口密度大、出行需求量高,但交通秩序却很好。日本东京的人口密度是北京的5倍,机动车数量是北京的1.6倍,但与北京交通出行高峰时经常堵车的情景不同,东京很少有堵车的情况发生,交通往往非常顺畅。除了有效的道路规划和政策引导之外,科技也是辅助日本交通改善的一个重要力量。


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富士通未来将运用以量子理论为参考的高速计算机技术“DigitalAnnealer”,力争开发出优化100万辆规模的交通量的技术。利用媲美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结合汽车的通行量、交通管制和事故有无等有关交通拥堵的各项条件,在短时间内完成分析。随后向每辆车提示能以最短时间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


目前,日本电装和丰田通商在泰国启动了旨在缓解交通拥堵的验证试验。携手在世界范围内率先运用基于量子理论的计算机实现商用化的加拿大D-WaveSystems(DWS),分析在泰国行驶的13万辆车的数据,可瞬间算出到目的地的最佳路线。


此外,利用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尝试也已经出现。NEXCO东日本和NTTdocomo力争通过人工智能缓解连接千叶县木更津市和川崎市的高速公路“东京湾跨海大桥”的交通拥堵。将预测每30分钟的公路所需时间和交通需求。


预测值利用人工智能来综合过去的交通拥堵发生信息、以及NTTdocomo通过手机定位信息收集到的正午时房总地区车辆数的数据加以计算。在验证试验中,成功预测了9成交通拥堵的发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