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委副主席谈池江患病遭炮轰:是神的旨意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9-2-18 15:5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她曾和高桥大辅激吻


她曾和高桥大辅激吻


北京时间2月17日,日本泳坛的天才少女(18岁)池江璃花子自公布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后,收到了海内外不同业界人士的鼓励和祝福。日本奥委会(JOC)副主席、日本滑联主席桥本圣子日前亮相在东京都内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宣传活动时,关心池江的一系列发言引来不小的争议,很多日本网民吐槽“她真是秀出了智商下限。”其实这已经不是桥本第一次引发争议,前些年就因为和日本的花滑男神高桥大辅激吻的照片曝光而遭到外界的批评。


桥本透露,自己在高三的时候也曾患上肾脏病,“当时就觉得要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就只有靠自己一个人。我也希望池江可以加油的同时,觉得正是因为是她,一定可以克服!”她激励池江不要被病魔打倒,这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接着她提及最近日本体坛相继发生了不少丑闻的这段发言,就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如果在体坛、奥运会和残奥会也有神的话,我想这次神是想通过池江的身体,告诉我们应该从更广阔的角度和视野去思考奥运、残奥会。”“去年,日本体坛发生了很多问题,在很多方面都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和担忧。有在苦恼不已的选手,也有不少迷惘的人。我认为,必须更加巩固体育界的根基,在管理等方面更加下功夫,改善目前的困,在距离东京奥运开幕还有约一年半的当下。”桥本称赞池江患病后的发言给外界极大的勇气:“我们也应该向她学习,凡事都以积极的态度向前看。”


桥本的话出自要激励整个日本体坛的好意,不过仍旧引来不少网友的炮轰,尤其是“神利用池江的身体”这句话,“说教就说教,就别利用池江的病当说服人的工具!”“日本体坛的各个弊病和池江的病没有任何关系,和日本的政治也没有关系”,“要展现自己的理论,利用池江的病,比樱田大臣(日本的体育担当相)的话更无耻!”“简直是有毛病!体育的统治力、整治日本体坛的环境,和池江的病有什么关系?!”“这就是堂堂的日本奥委会官员,智商低得可笑。”


在演讲会结束后,桥本向媒体详细解释了自己的这番话的本意,她表示看到了池江之前在SNS所说的“我想神不会给予我无法跨越的考验”的话得到了启发,“我们才是应该尽最大努力给池江一个良好的治病环境,而今后我们也必须重新整顿整个日本体坛,给选手们创造一个更有利于发挥自身潜能的环境。”尽管如此,还是无法平息争议,很多日本网友指出,“还是花滑选手宇野昌磨、日本泳坛的将帅们给池江送去的鼓励更得人心,在这个时候,池江本人是最辛苦的,我们只能是默默守护着她,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别的的确什么也无能为力。”


(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