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自然灾害影响减弱 日本GDP时隔两季度或转正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8 16:1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主要民营调查公司预测,日本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时隔两个季度后将由负转正。


报道称,日本将于本月14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的GDP数据。包括主要民营调查公司在内的10家机构预测,除去物价变动因素,日本去年10至12月的GDP实际增长率与前三个月相比,将出现0.1%至0.9%的正增长。


如果将这一数字换算成年增长率,则为0.3%至3.5%的正增长。10家机构均预测,日本GDP增长率在经历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后,终于回暖。


关于GDP回暖的原因,各机构均分析认为,去年夏季相继发生暴雨、台风及北海道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个人消费及企业设备投资趋于疲软,而这一情况正逐渐出现好转。


对于同样受自然灾害影响而出现减少的对外出口,仍有不少意见认为回暖态势较弱。还有意见指出,日本经济目前正处于近乎停滞不前的状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