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导演佐藤纯弥去世,享年86岁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19-2-18 16:1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7日,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导演佐藤纯弥于2月9日午后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家中去世,享年86岁。


佐藤纯弥于1932年11月6日出生于日本东京丰岛区,是日本著名导演、编剧。东京大学毕业后,他于1958年进入东映东京片厂担任助理导演,1963年执导首部长片《陆军残虐物语》,该片也助其获得蓝丝带电影奖。他曾获得第1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提名、第1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第3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等。代表作有《人证》、《追捕》、《一盘没有下完的棋》、《植村直己物语》、《敦煌》。


其中,《一盘没有下完的棋》曾获1983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金奖。这部电影是第一部中日合拍片,佐藤纯弥接替1981年逝世的中村登导演,担当了该电影的日方导演。2010年大泽隆夫主演的《樱田门外之变》是他的遗作。2008年,佐藤纯弥获日本政府颁发的旭日小勋章,用以表彰他对日本影坛的卓越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