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出口放缓央行警惕情绪增强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9-2-21 19:3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更疲弱贸易数据加剧了日本央行对日本出口前景的忧虑,而目前官员们正观望第一季度形势。


日本央行官员承认,中国经济放缓对生产和出口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但目前尚无足够的证据迫使他们下调出口评估。他们预计,随着中国政府加大预防性措施的力度,中国经济不会从此大幅恶化,但刺激措施的效果仍不确定。


尽管预期2月份农历新年假期前对中国出口将会增强,但日本1月份出口录得年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1月份对中国的出口实际上年率降17.4%,为继12月份降7.0%后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由于假期,日本2月份对中国的出口料将再次下降,这使得日本央行经济学家难以审视任何潜在趋势。


日本1月份出口年率降8.4%,为继12月份降3.9%后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降幅大于MNI预测中值的6.1%。出口是日本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芯片制造设备、钢铁缺口及船舶出口放缓引领出口下降。


1月份进口年率下降0.6%,降幅大于MNI预测中值的4.2%。在12月份增长1.9%后,这是10个月以来出口首次出现年率下降,并由石油、石油制品及有色金属进口下降引领。


1月份贸易赤字达1.415万亿日圆,大于MNI预估中值的9,897亿日圆。在12月份达567亿日圆后,这是日本连续第四个月录得贸易赤字。


–下项行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下一项官方数据是日本央行拟于周三0500GMT公布的1月份实际贸易指数,其中实际出口指数至关重要。该指数第四季度上升1.2%,但不足以抵消第三季度1.9%的降幅。


日本央行官员忧虑资本品出口(与海外资本投资相关)疲弱。在11月份下降1.7%后,12月份资本品出口月率降4.2%。


日本央行拟于周一0500GMT发布1月份实际出口指数细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