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分析师:英国脱欧加速日本人从英国出走

作者:佚名  来源:ccaj.net   更新:2019-2-21 19:3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下,索尼,日产和现在的本田:分析师称,最近英国出口的日本公司不仅仅是英国退欧,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加速了离开的决定。


周二(2月19日),本田是最新的日本公司,通过宣布其在斯温顿工厂的终点,通过英国工业发送冲击波,该工厂已有超过3,500名工人生产“思域”超过24年。


官方们急于将责备归咎于英国退欧,当地议员贾斯汀汤姆林森表示,该决定归结为“全球趋势”,并指出本田正在将所有欧洲产品转移回日本。


但是,虽然每个业务决策背后都有具体原因,但分析师表示,英国退欧的幽灵正在全面困扰日本企业。


东海研究所(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Seiji Sugiura表示,“本田似乎已经为此做好了很长时间的准备。然后英国退欧,这可能促使公司立即做出决定。”


总部位于东京的TIW研究公司的汽车分析师Sugiura和Satoru Takada都指出,本田一直在争论如何处理Swindon工厂。


“它近年来一直在挣扎。然后是英国退欧,”高田说。


“商业环境的变化促使公司立即做出决定,”他补充说。


在日产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工厂削减产量之后,本田的决定炙手可热。


在英国有大约1,000家日本公司,支持约140,000个工作岗位。


虽然来自日本的公司并不是唯一一个从英国撤出的公司,但日本公司在80年代后期的繁荣日子里,日本在该国投资的悠久历史使得出走更加痛苦。


“我认为斯文顿完成了没有本田,”当地居民苏·戴维斯说。“我的前夫在那里工作,已经做了20年。”


Sugiura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被保守党领袖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在20世纪80年代的商业友好环境以及英国进入欧洲市场所吸引。


“最初他们决定前往英国,而不是大陆,因为它提供了综合欧盟的优点。现在,事情恰恰相反,”分析师告诉法新社。


'国家风险'


分析师表示,谈到汽车制造商,汽车行业的快速变化和全球贸易环境也是削减运营的因素。


本月生效的一项巨大的欧盟 - 日本自由贸易协定也降低了日本企业通过逐步取消关税在欧洲开展业务的动力。


高田还指出,日本企业普遍在欧洲挣扎,他们正在竞争德国巨头如大众汽车的主场。


但不只是汽车制造商决定缩减他们的存在。电子巨头索尼和松下也宣布从英国转移。


日本主要银行正退出伦敦,核公司日立上个月宣布冻结威尔士的一家大型发电厂。


这些公司中的许多公司表示,脱欧并非他们决定的唯一因素,但它起了作用。


“这次撤军的原因是什么?其中一个是英国本身的不信任 - 经济,政治和社会陷入混乱,”三菱UFJ研究与咨询研究员Yosuku Tsuchida说。


“这是一个国家风险。” Tsuchida预测,其他使用英国作为欧洲大陆基地的公司会考虑退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已经要求日本公司澄清,并表示“全世界”都希望可以避免无贸易脱欧。


Tokai Tokyo的分析师Sugiura表示,对英国投资的未来远非光明。


“英国脱欧缺乏明确性正在阻碍企业进行新的投资。现在投资英国似乎不再具有吸引力了。”



“人们不得不质疑英国现在是否适合拥有生产中心,”高田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