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皇登基,龙车龙椅全部到位,还要大赦天下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21 19:4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皇制是日本的核心制之一,也是日本人优越感的源泉。相传,天皇是创世之神的嫡系后裔,也是自然界最高领袖,从神话传说的神武天皇到现在明仁天皇共125代。天皇制在世界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其对日本的影响力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日本天皇不像中国皇帝那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日本人对天皇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尊敬,在现代社会之前,没有一个日本人对天皇这一观念进行过挑战;一直到1945年投降时,日本人最关切的问题仍是天皇的将来地位。



据日本官方公布,现任日本天皇明仁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59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次日(5月1日)即位。“平成”是日本天皇明仁的年号,日本的新年号预计4月1日公布,期间,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新年号。



新皇即位所需的“龙袍”、“龙椅”——高御座、“龙车”——改装版丰田世纪,已经从京都运至东京。在加冕典礼上,新皇要接受象征天皇地位的“三大神器”——草薙剑、八咫镜和八坂琼曲玉。(只有八坂琼勾玉是真品,八咫镜毁于大火,草薙剑沉入深海)。随后,新皇将坐在龙椅上,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宣布即位。据了解,龙袍700万日元(约43万);龙车4000万日元(约250万);“龙椅”高6.5米,黄金打造,从8世纪开始,就一直用于天皇的典礼。



新皇5月1日登基,随后召见国民,大赦天下,在日本,大赦天下被称作“恩赦”,即“政令恩赦”和“个别恩赦”,前者针对多数犯人,后者针对少数犯人。同时,为了配合新皇登基,日本将放假10天,各地方公共团体、学校、企业等都要在这一天悬挂国旗,禁止一切休闲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