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探测器成功降落“龙宫”

作者:佚名  来源:meizhou.cn   更新:2019-2-23 13:1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2月22日电 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22日成功降落在距地球大约3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表面并作短暂停留。隼鸟2号旨在收集样本,探寻生命起源奥秘。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收到隼鸟2号信号,显示它成功降落在“龙宫”表面,但确认探测器是否成功采集到小行星样本需要数天。


地面控制中心的网络直播显示,数十名研究人员紧盯降落前的数据,收到探测器传回的降落信号后爆发掌声。


共同社报道,依照设计,隼鸟2号着陆时,会从一个伸出探测器主体的圆柱形容器顶端发射弹丸,在小行星地表形成撞击坑,以便采集地表以下样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确认弹丸已发射。


隼鸟2号质量大约600千克,大小相当于一个大冰箱。


“龙宫”是一颗直径大约900米的陀螺形小行星,绕日飞行周期为16个月。研究人员计划对“龙宫”作3次样本采集。他们相信,这颗小行星内部的水和有机物接近大约46亿年前地球诞生时的状态。


研究人员希望,隼鸟2号采集到的样本能被送回地球作分析,以便人们更好了解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希望借样本解答多个关联宇宙和生命起源的问题,如“地球生命是否源于外太空元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