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湾新增麻疹4病例 日本移入3年首例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9-3-5 14:4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湾昨天新增4例麻疹确定病例,1例为岛内感染的8个月女婴、3例来自日本、越南与印度尼西亚的“境外”移入,其中日本病例是3年来首度出现日本移入的病例,引起台湾“疾管署”注意,同时再次证明包括日本在内,台湾周边国家及地区麻疹疫情的严重。


目前卫生单位已掌握607名接触,其中来自日本的7个月男婴与来自俄罗斯6岁男童前往巴厘岛染病的个案,曾在可传染期间有大众运输或公共场所活动史,包括2月24日长荣航空BR191、2月23日华信航空AE986,提醒搭乘同班机的民众做好自主管理。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这次比较特别的是来自日本的男婴,出生于日本却在台湾长住,在1月至2月下旬前去东京、埼玉县探亲,回台时发烧、隔天就诊以为感冒,后确诊为麻疹。台湾在2016年曾有1例麻疹来自日本,但2017、18年无病例,今年是3年来的首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6岁日本女子拥有结实肌肉 被称

    日本TOP12赛张本吊打水谷隼 石

    日本锦鲤国人拍下 这绝对是很值

    日本电影学院奖揭晓,《小偷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