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名誉站长 并上岗执勤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3-12 17:4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任命为名誉站长的多贺南。(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JR西日本的豪华卧铺列车“黄昏特快瑞风号”从2017年6月开始运营以来,每次在JR下关站出发时都会有一个小女孩目送列车离开。她就是居住在市内的2岁小女孩多贺南。3月11日,她被任命为该站的名誉站长,并首次对瑞风号发出发车指令。


多贺南的父母都是铁路爱好者,受家庭影响,她也非常喜欢列车。此前,在妈妈优子的带领在下关站首次目送瑞风号离站,一下子就迷上了深绿色的车体和闪闪发光的场景。从此,多贺南就让妈妈查看列车时刻表,两人从家里坐公交特意来观看列车离站。


妈妈优子表示:“如果跟她说去看瑞风号,前一天就会非常期待。就算列车来的很早,也会很麻利地起床去看。”每次都会使劲挥手跟瑞风号道别的多贺南也很受JR列车员们的喜爱,于是就申请任命她做了下关站的名誉站长。



多贺南和父母一齐大喊“出发!”(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

    吉尼斯世界纪录在116岁时将日本

    谷歌脸书遭殃?日本拟对IT巨头

    杜绝虐待儿童 日本国会将审议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