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谷歌日本工程师刷新纪录:将圆周率Π精确到了小数点后31万亿位

作者:未知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9-3-15 11:5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是3月14日,不仅是所谓的“白色情人节”,也是“Π日”,即圆周率日和国际数学节。


这么一个属于数学爱好者的日子里,一位来自日本的谷歌工程师Emma Haruka Iwao刷新一项世界纪录,他将Π(派,Pi)成功计算到了小数点后31万亿位,准确地说是31415926535897位。


此前的纪录在2016年创造,为22459157718361位,也就是说这名谷歌员工又往后多算了接近10万亿位。


据Iwao介绍,他使用的是谷歌云计算引擎,大约25台虚拟机运行了121天得出了这样的结果。而2016年纪录的创造者Peter Trueb则是只用一台电脑得出,那台电脑配置了大量6TB硬盘,不过最终仅用时105天。


当然,这样的计算对于现实世界来说,意义并不大。NASA将火箭送往太空,也只需要取小数点后15位的Π就可以了 ,另外,当代天文学计算天体、当代物理学计算原子,也只需要取小数点后40位。


资料显示,圆周率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中国数学家刘徽和祖冲之率先将派精确到小数点后7位,即最经典的3.1415926,保持了1000多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